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活動公告

第16屆機器人與自動化創新企業家獎(IERA)由Photoneo所推出像人一樣擁有「眼睛」的機器人MotionCam-3D獲得此一殊榮




資料參考來源:國際機器人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20/12/15(二)

翻譯與整理: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Photoneo的高分辨率Motion Cam-3D獲得了2020年機器人與自動化創新企業家獎(IERA)。這款3D掃描儀可捕獲快速移動的物體,並可為工業機器人提供世界上最犀利的眼睛。
IEEE-RAS評審團主席Robert Ambrose表示IERA獎旨在表彰創新理念與將這些理念推向市場的企業家精神的結合。今年的獲獎者擁有新穎的3D成像系統,它可以將立體視覺與結構光方法的優勢融合在一起,產生快速、準確的感知系統,並已經在社會和行業中得到了應用。
能觀察到亞毫米級別的機器人眼睛MotionCam-3D
MotionCam-3D能為機器人提供世界上分辨率和精度最高的眼睛。攝像機能夠檢查速度每小時高達140公里的移動物體,適用於各產業如在電子商務和物流中,用於對象分類和自動交付系統。這一攝像機還能有助於食品加工和廢物分類以及農業的收割,憑藉精確的機器視覺,機器人還可以分析具有高分辨率圖像的物體,這在質量控制中非常重要。
讓中小企業也能負擔的起自動化
像IERA獲獎者這樣的智能協作機器人應用程序,大大降低中小型企業使用機器人實現自動化的門檻。 IFR總裁Milton Guerry表示:傳統的工業機器人可以透過輕鬆地配備新的工具,將其轉變為真正的協作幫手。
關於Photoneo
Photoneo總部位於斯洛伐克共和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該公司自許是開發機器人視覺和智能的領先業者,該公司開發了世界上最高分辨率和最高精度的3D相機,從而釋放了強大、可靠和快速的機器學習的全部潛力,並減少了培訓和部署時間。通過將智慧機器人引入該領域,幫助在汽車、物流、電子商務、食品和醫療行業的公司客戶提高其製造的效率與產能。更多的產品應用及介紹,可以參考公司官網 https://www.photoneo.com
關於IERA獎
IERA 獎強調並表彰具有創造價值理念的創新者及將這些理念推向世界級產品的企業家的成就。 IEEE 機器人與自動化協會 (IEEE/RAS) 和 IFR 共同贊助了這一獎項,突顯出了其促進機器人科 學與工業之間更緊密合作的決心。
IEEE RAS將於2021年5月30日至6月5日2021年在中國主辦IERA大獎會議。申請徵集已經發布,若有意願參加,必須在2021年2月28日之前提交申請。
 



取材自:https://www.photoneo.com (2020/12/23)
https://www.photoneo.com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