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學合作動態

上銀科技再獲天下企業公民獎

全球傳動控制與系統科技大廠-上銀科技在推廣品牌、建構核心技術能力之餘,隨著其營運與獲利的成長,也積極回饋鄉土投身社會公益。繼2008、2009年榮獲「天下企業公民」中堅企業第3名後,今年更躍升到第2名。

上銀科技長期來在社福公益上投入不遺餘力,尤其在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上,更投入大量的資源與時間。上銀董事長卓永財強調,人才為產業發展之基,研發為產業創新之石,兩者是台灣科技產業在國際競爭的核心優勢,因而深受該公司重視。

上銀科技自2007年自動化科技展起,設立「產學合作專區」,集結大學教授的研發成果,提供產學合作實際案例,出版「產學合作」專刊分饗業者,藉此讓產業界了解各校系所的能量與教授的專長,為產學合作搭起最佳的橋樑。

另外,該公司為激勵國內青年學子投入機械工程領域,朝向機械研發及創意應用發展,以提升我國機械工業技術的研發創新能力,自2004年起每年斥資千萬元持續創辦「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備受國內企業與學術界重視及讚譽,已被譽為是台灣機械業的「諾貝爾獎」。

為更深入為機械業舉才,上銀今年除會邀請「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得獎師生前往日本參觀訪問外,也透過財團法人上銀科技教育基金會,將首度遴選40名國內各大學院校機械工程、自動化及電機相關科系大學大一至大三的同學,一同前往日本進行5天的參訪,其機票、食宿與團費均由上銀科技全額負擔。

卓永財強調:「我們希望機械系大學生們在參訪過程中,能吸取日本精密機械產業之長,讓台灣的青年學子未來投身於產業後能將研究方向與國際接軌,以提升台灣機械工業的技術創新能力,能與日、德等精密機械大國一較長短!」



取材自:中時電子報 (2010/8/9)
http://news.chinatimes.com/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