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學合作動態

全球最節能 成大綠建築啟用

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捐贈給國立成功大學的「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今天在副總統蕭萬長等人主持剪綵後落成啟用。蕭副總統說,這棟建築物是台灣綠色革命的里程碑。

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表示,配合附近校區的造林工作,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將是台灣第1座「零碳建築」,也是全球第1座「亞熱帶綠建築教育中心」。成大建築研究所預估,這棟建築物比相同規模的辦公建築,可節能達65%;建築物用電強度遠低於各國標準,擁有世界第一的超節能水準。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灣的節能減碳工作較缺乏行動力,以孫運璿為名的綠色建築,正代表產、學各界以實際行動加入。

鄭崇華表示,台達電子公司在南科園區興建的綠建築廠房落成後,至今吸引超過7000名專家、學者前往參觀,並帶動許多企業興建綠建築廠房。孫運璿綠建築研究大樓是更理想的綠建築,啟用後將可發揮更大的教育與推廣功能。

蕭副總統表示,孫運璿在公職任內最重視的就是台灣的永續發展及節約能源,讓各界相當感念。由產學合作推出的綠建築研究大樓以孫運璿為名,意義特別重大。

蕭副總統說,這棟建築物是台灣綠色革命的里程碑,未來在綠色科技的研發、展示及人才培養方面,將扮演重要角色。




取材自: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 (2011/1/1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2/5/2koxe.html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