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Google推聊天機器人Bard 劍指ChatGPT
文/工商時報 呂佳恩

Google宣布將推出AI聊天機器人。圖/美聯社

美國科技巨擘Google於6日宣布推出名為「Bard」的AI聊天機器人,將在未來幾周開放給公眾測試,試圖與OpenAI推出的ChatGPT競爭。

矽谷新創公司OpenAI於去年11月推出AI聊天機械人ChatGPT,推出後不到4個月便引起全球鬨動,更是讓微軟宣布未來幾年將向OpenAI進行數十億美元的全新投資。Google為力保其AI龍頭地位而加入戰局,於周一宣布推出「Bard」,將使用該公司的大型語言模型LaMDA或Dialogue Applications作為基礎,目前計劃在正式推出前先開放給Google信任的測試人員進行測試。

外媒早前報導指出,Google將ChatGPT視為其搜尋引擎的威脅,為了應對這場競爭,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已宣布啟動「紅色代碼」計畫,將會加速AI開發。據悉,Google目前已在測試部分功能,其中也包括一個名為「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機器人。

皮查伊6日指出,用戶很快便能在使用搜索功能時看到AI支援,這項新功能可以將複雜的資訊和不同的視角濃縮成易於理解的形式,讓用戶得以快速了解全局,也能從網路獲取更多訊息。

為了加速Bard的研發進度,皮查伊於周一同步以內部備忘錄向員工喊話,他在文中寫道,公司需要所有同仁齊心協力來測試Bard,預計自下周開始招募每一位Google員工協助形塑Bard,皮查伊也透露,搜尋業務負責人拉格萬(Prabhakar Raghavan)本周會在巴黎的活動上分享Bard的進展。


資訊來源:工商時報
日      期:2023/02/07
https://ctee.com.tw/news/global/803097.html


延伸閱讀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  NEXCOM 新漢重磅出席德國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以全方位 AI 終端應用解決方案大放異彩

     ●  麥肯錫認為融合 GenAI 和人形機器人,將徹底改變全球商業模式

     ●  112 第 4 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報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