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再生能源帶入供應鏈 麥當勞簽署虛擬電力購買協議
 編譯/施毓萱

麥當勞將可再生能源帶入供應鏈的新戰略,而麥當勞的戰略是與其五個物流夥伴Armada、Earp Distribution、Martin Brower、Mile Hi Foods和Anderson-DuBose Company簽署虛擬電力購買協議(VPPA)。
 


再生能源帶入供應鏈 麥當勞簽署虛擬電力購買協議。示意圖/123RF

其實麥當勞不是第一家作為帶頭者來減少範疇3排放(Scope 3 emission)的公司,即減少公司無法控制的間接排放。

越來越多致力供應鏈除碳的公司,提供各類資源推動供應商向清潔能源過渡。這類型公司通常會為供應商建立無障礙平臺,並尋找解決方案和新的附加價值。可見促進更全面的永續性效益基本上成為了一種趨勢。

科技巨頭蘋果的目標是希望在2030年能讓旗下全球供應鏈除碳,因此正致力於將製造合作夥伴過渡到使用清潔能源。蘋果不僅提供資源和培訓,還與供應商接觸以制定可再生能源和除碳解決方案。據說目前有兩百多家供應商會以清潔電力生產蘋果產品。

美國跨國零售企業沃爾瑪(Walmart)正在透過Project Gigaton實現範疇3排放,透過該計畫沃爾瑪希望在2030年能避免10億公噸的碳排放。最後,還有啤酒公司百威英博(AB Inbev)將召集供應商以解決範圍3排放問題。2020年,這家飲料公司推出了Eclipse平臺,以鼓勵其網路針對永續性目標進行合作,包括水資源管理(water stewardship)、循環包裝(circular packaging)和智慧農業。


資料來源:GreenBiz
 

資訊來源:科技島
日      期:2023/02/06
https://www.technice.com.tw/outbound/news/36351/


延伸閱讀
     ●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  智動協會專業證照外籍生報考踴躍

     ●  生成式 AI 將成 COMPUTEX 2024 AI 解決方案主流趨勢

     ●  所羅門AI機器人 法國亮相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 聯合大學奪冠

     ●  歐盟終於通過全球首部 AI 法!但專家為何說沒解決 AI 造成的最大問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