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疫」領創新 遠端遙控軟體在物料運輸業風行
文/謝明珊

▲Phantom Auto在各種物料運輸設備導入旗下軟體解決方案,運輸人員就算在家工作,也可以遠距遙控堆高機、拖拉機、搬運車、機器人。Phantom Auto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球積極保持社交距離,就連物料運輸也受到在家辦公新趨勢的影響。
 
據TheRobotReport報導,多虧了遠距營運軟體公司Phantom Auto,現在運輸人員就算在家工作,也可以遠距遙控堆高機、拖拉機、搬運車、機器人等,可望加強勞工的安全和健康,避免停工,善用人力。
 
Phantom在各種物料運輸設備導入旗下軟體解決方案,舉凡拖板車、拖拉機、堆疊機,適用於UniCarriers、KION等多家代工廠,迅速在物流製造產業風行,廣泛應用於物料運輸、工場營運和最後一哩貨運。
 
Phantom商業行銷部門副總裁Jordan Sanders表示,過去7年來,Phantom遠距營運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達成無人營運的目標,提高了安全性、正常營運時間和營運穩定性。
 
首先,遠距營運讓勞工遠離有潛在危險的環境,不僅降低職災,勞工的健康和安全也會改善。Phantom已經跟工業安全感測器大廠SICK合作,透過microScan3安全雷射感測器、FlexiSoft安全資訊處理裝置和即時通訊,全盤掌握現場環境,讓勞工安全有信心的操作遠方機具。
 
其次,雇主聘用勞工再也不用受地理限制,畢竟人在懷厄明州也可以遠距操作加州的機具,勞工也不用深受通勤之苦,甚至可為身障人士創造工作機會。
 
北美最大複合運輸服務供應商ITS ConGlobal正在使用Phantom的軟體,執行長Brant Ring表示,這不是要用科技取代人力,畢竟營運複雜度很高,仍需要人工操作機具,但科技可以提高人力資源的安全、生產力和影響力,遠距營運加強整間公司的營運穩定度,以便滿足客戶的需求。

資訊來源:Digitimes
日      期:2021/03/22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cat3=14&id=0000606294_VMI1HW12LKHYFA36MI7BS


延伸閱讀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  NEXCOM 新漢重磅出席德國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以全方位 AI 終端應用解決方案大放異彩

     ●  麥肯錫認為融合 GenAI 和人形機器人,將徹底改變全球商業模式

     ●  112 第 4 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報告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