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微軟與英業達雙雄聯手,軟硬整合打造 5G 智慧工廠架構
文/侯冠州


為實現智慧製造,台灣微軟與英業達 17 日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Inventec 5G Smart Factory IoT 平台建置計畫」,攜手打造全新 5G 智慧工廠架構,透過微軟旗下以虛擬化運作的雲原生(cloud native 5G private core)網路解決方案 Affirmed Networks,開啟雙方戰略合作。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此次選擇與微軟旗下的 Affirmed Networks 合作,不僅是看重其在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上豐富的經驗,更在功能完整性、資安以及與 5G 的連結性上都符合英業達的需求。希望雙方合作不只可使英業達改善製程的學習曲線及效率,同時也能樹立產業標竿,進一步協助其他製造大廠建造智慧工廠,開創全新的 5G 智慧時代。
 
此次英業達與微軟的 Inventec Smart Factory IoT+5G 平台建置計畫合作內容涵蓋多種軟硬整合面向。首先,英業達運用微軟 5G 專網解決方案及 Metaswitch 產品等雲核網技術,搭配微軟 Azure Stack Edge、微軟 Azure 雲端服務與物聯網技術,開發且建置 Industrial Automation Manufacture(工業製造自動化)及 Energy Management Twin(能源管理分身)等 Digital Twins(數位分身)平台,強化並加速英業達產品研發與創新,進一步開發且整合微軟雲端服務。
 
其次,微軟也透過 Microsoft Enterprise Skills Initiative 訓練課程,協助英業達強化微軟雲端服務相關技能,並取得相關微軟認證,提升英業達人才專長,加速執行「Inventec Smart Factory IoT + 5G 平台建置計畫」。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全球疫情加速各產業的數位轉型步伐,5G 則是串起「邊緣」和「雲端」的關鍵,然而這項技術能否被靈活應用,須仰賴成熟的通訊生態系統。英業達的智慧工廠,結合了微軟的雲端平台與英業達的基礎架構完整解決方案,配合 5G 帶來的優勢,打造製造業轉型的解決方案的全新典範。
 
(首圖來源:微軟)

資訊來源:科技新報
日      期:2021/06/17
https://technews.tw/2021/06/17/inventec-5g/


延伸閱讀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  NEXCOM 新漢重磅出席德國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以全方位 AI 終端應用解決方案大放異彩

     ●  麥肯錫認為融合 GenAI 和人形機器人,將徹底改變全球商業模式

     ●  112 第 4 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報告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