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IFR】擷取自6月15日-IFR Service Robot Group Meeting-會議內容
 擷取自6月15日-IFR Service Robot Group Meeting-會議內容

ü  機器人的認可合格標準(ANSIRIANFPAB11UL)-ANSI認可的標準是自發性的;若是採用職業安全衛生法則(OSHA)標準,則是因為法律要求,但不是全面性的要求,所以這驅使了ANSI認證標準的發展。

ü  遵守這些標準也適用於OSHA的要求,這是可以用於法律規範內,雖然OSHA是只適用於雇主,但是僱主們也不會購買沒有國家認可測試實驗室(NRTL)驗證的標記設備。

ü  職業安全衛生法則(OSHA)的機器人安全指南-合格的諮詢人員可使用美國國家標準研究所(ANSI)美國國家標準ANSI-RIA R15.06-1986,工業機器人和系統安全要求可用於機器人安全評估。

ü  機械安全由ANSI B11.0ISO12100定義,有三個級別-A型標準:是一般建立的總體原則、B型標準:對特定技術有特定的設計原則、C型標準:是特定應用於某項的標準。ANSIB11.0ISO12100提供了正式的方法來進行及記錄風險評估的過程,以及定義什麼是可接受的風險,以確保合理可預見危險能被識別而降低風險。

ü  ISO機器人技術委員會成立:ISO TC299機器人,主席是ABB,秘書處SAS(瑞典),主責有-針對ISO 8373及其他標準的特定術語來定義、對於醫療機器人安全成立工作小組、ISO13482個人照護機器人的安全規劃、模組化的服務型機器人(ISO22166)提供指引、ISO 10218ISO TS 15066的工業用機器人安全、ISO 21101管理系統的服務型機器人、ISO 18646-服務型機器人平台、ISO PAS 5672協作型機器人的測試。

ü  趨勢1: 越來越多模糊不清的問題出現,工業和服務型機器人安全標準的統一是非常重要的,機械手臂可用於工業和服務任務,也增加了半工業的應用,例如農業和建築。

ü  制定機器人的通用安全標準協議:所有機器人將符合一般要求的規定,工業機器人將符合ISO 10218的標準,服務機器人將符合ISO 13482的標準。

ü  趨勢2:移動工業用機器人的安全性-倉庫中的訂單揀選,機械手臂將符合ISO 10218-2標準,移動AGV將符合ISO 3691-4標準,並無規範如何組合手臂及AGV,未來移動機器人將須符合ANSI/RIA R15.08

ü  性能和模組化標準當前的發展:目前ISO 18646的性能標準及服務型機器人的相關檢測方式有四個部分,第一部分:運動(克服最大速度及斜坡等),第二部分:導航(姿勢精準和重複性),第三部分:操作(抓住及靈巧),第四部份:可用於支撐的穿戴設備(支撐力測試)

ü  模組化-定義機械、電器和軟體的模組,ISO 22166-1是模組化的一般準則,未來可適用於ISO 22166-13內作級別區分。


資訊來源:IFR
日      期:2021/06/23
http://www.tairoa.org.tw/


延伸閱讀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  PMC攜手CNC控制器業翻轉工具機未來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  NEXCOM 新漢重磅出席德國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以全方位 AI 終端應用解決方案大放異彩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