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巡邏、檢查、搭電梯 AI管理員幫助維護設施
文/蔡云瑄

▲樂金電子推AI設施管理解決方案。法新社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推動非接觸商機,也間接加速機器人領域發展,近期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透過人工智慧(AI)機器人,推出AI設施管理解決方案。
 
  綜合韓媒Money Today、ZDNet Korea與樂金官方消息,樂金此次推出的AI設施管理解決方案中,結合AI機器人、自動駕駛、5G、遠端控制、分散式身分識別(DID)、區塊鏈等新興技術,並且聯動樂金自主開發的智慧控制系統、AI機器人,讓中央控制室能即時共享設施管理資訊,有助於設施管理負責人更快速應對不同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樂金AI機器人搭載自動駕駛功能,可以自由在室內外活動,同時可以檢查各種設施運轉情形,並感知週遭是否有需要急救的病人。且樂金AI機器人能因應不同地形調節車輪間距,因此樂金AI機器人不僅可以搭乘電梯,如果遇到地面不平之處,也能透過調整車輪的方式避震。

不僅如此,未來樂金AI機器人計劃將安裝各種感測器,可望感應煙霧、溫度、氣味等。樂金技術長(CTO)金炳勳也指出,在人類、機器人共存時代快速來臨的背景下,樂金AI設施管理解決方案能提前應對客戶需求,而結合AI、5G的設施管理機器人可望成為設施管理領域的創新解決方案。

此外,AI設施管理解決方案還搭載樂金CNS(LG CNS)開發的DID技術,以此防止AI機器人蒐集的數據被僞造或變造。

目前南韓京畿道廣州市的度假村Konjiam Resort已採用樂金AI設施管理解決方案、AI接待解決方案。而AI接待解決方案是透過人類和機器的互動(HRI)技術,讓使用者透過不同設施上的數位看板、懸浮顯示器進行互動,以便使用者取得想要的資訊。

資訊來源:Digitimes
日      期:2021/12/08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80&cat3=41&id=0000624558_7NB4SKMJ628CCT7U8QRPQ


延伸閱讀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  NEXCOM 新漢重磅出席德國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以全方位 AI 終端應用解決方案大放異彩

     ●  麥肯錫認為融合 GenAI 和人形機器人,將徹底改變全球商業模式

     ●  112 第 4 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報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