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寶元數控4月25日公開發行 台灣第一家進入資本市場的精密控制器公司
文 / 經濟日報 戴辰
 
  以精密控制器為主要營業項目的寶元數控公司,4月25日正式公開發行,是台灣第一家進入公開資本市場的精密控制器專業公司。未來科技業的資本市場,將再添一支生力軍。
寶元數控董事長郭倫毓帶領團隊20年磨一劍,成功掌控機器最核心的電控與軟體技術,與...
寶元數控董事長郭倫毓帶領團隊20年磨一劍,成功掌控機器最核心的電控與軟體技術,與國際大廠分庭抗禮,堪稱台灣之光。
寶元數控/提供
  寶元數控年營收近10億元,年銷售各種設備精密控制器達數萬套,是亞洲地區知名的精密控制器品牌,尤其在多軸機器人控制器、工具機控制器、電子設備控制器、木工設備控制器等產業,寶元數控已在亞洲市場躋身至領先群。此外,寶元數控在電子產品外殼加工的精雕機控制器、高階塑膠機控制器、雷射加工控制器、彈簧機等產業機械控制器,也都具有優良的發展與客戶群。
 
  除精密控制器外,寶元數控也擁有自己品牌的伺服馬達系統、工業感測器產品、工業AI產品,以及EtherCAT 的各種工業通訊模組產品。精密控制器與工業AI產品,就像機器的大腦,伺服馬達就像機器的肌肉,感測器就像機器的感知器官,EtherCAT通訊就像機器的神經傳輸系統。迄今寶元數控,已全部掌控住一部機器最核心的電控與軟體技術且完整聯結,涵蓋層面既深且廣,完整呈現出寶元數控20年磨一劍的精湛成果。
 
  展望未來,寶元數控將運用這些核心能力,對各種細分行業的精密設備,提供更先進的產品。下游發展的方面,寶元數控也跟很多家企業開展聯盟關係,進行該行業工業4.0生產的整廠開發研究,對自動化市場來說,與寶元數控的深廣配合,是持續壯大、維持領先的一個有效方法。
 
  寶元數控的核心經營理念是「寶元數控高鐵精神」,就是在經營上做到如同高鐵般的三個核心元素「快速、精準、且客戶滿意度高」。精密控制器是一個技術與服務高度密集的產業,長期都是由日、德頂尖的廠商佔據市場,寶元數控的經營團隊經過20年以寶元數控高鐵精神,日夜不懈的努力,取得技術與品牌的突破,加上廣建優質售後服務體系,終於與日、德產品能夠有一較高下的機會。
 
  寶元數控多年來戮力建立了研發、生產、銷售、服務、品牌行銷等體系,雖投入很多的資源與維護成本,卻也建立起很高的競爭門檻。就如同長時間推動一個慣量很大的巨輪,巨輪開始很難推動且花很多力氣,但當巨輪開始滾動後,經營成果就會開展,且以很大的動能持續向前推進。

資訊來源:經濟日報
日      期:2022/04/27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50/6270930


延伸閱讀
     ●  鋭格精機展現40年老師傅功力:打造滾牙機界中的法拉利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  PMC攜手CNC控制器業翻轉工具機未來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