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寶元數控 精密控制器大廠 正式掛牌
  寶元數控(4587)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正式在興櫃掛牌,是台灣資本市場中,第一個以”精密控制器”為營運主軸掛牌之企業,也為資本市場再添一支深具發展實力的生力軍。
 
  寶元數控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2007年,資本額3億元,以自有品牌LNC,研發、生產、銷售各種精密設備的控制系統,一年銷售各式精密控制器達到數萬套,產品線包括:精密控制器、伺服馬達、感測器、AI視覺模組、雲端軟體…..等。涵蓋行業包含: CNC工具機、機器人、電子設備、塑膠機、木工機、雷射加工機、各式產業機械..…等等,憑藉優越控制技術、穩定產品品質、快速服務效率及綿密的服務網絡,已成為亞州知名的精密控制器品牌之一。
 
  除了精密控制器之外,寶元數控也提供自有品牌伺服馬達、各種工業感測器產品、工業AI產品,以及各種基於EtherCAT 工業通訊模組產品。精密控制器與工業AI技術,就像機器的大腦,伺服馬達就像機器的肌肉,感測器就像機器的感知器官,EtherCAT通訊就像機器的神經傳輸系統,寶元數控掌握了設備核心的電控與軟體技術,與客戶的機構進行整合聯結後形成符合未來發展趨勢的智慧機械。展望未來,寶元數控也將運用此核心能力於電動車設備、鋰電設備…等新應用產業。
 
  寶元數控的核心,是各種精密關鍵零組件,所以寶元數控不會生產機械與客戶重疊。但是,寶元數控卻會積極與寶元的機械廠客戶合作,共同發展工業4.0等級的整廠輸出方案。寶元數控已成立子公司寶元智造公司來專注工業4.0整廠輸出。寶元智造公司已與多家大型企業開展聯盟關係,在各個細分進行工業4.0整廠輸出方案的開發。對市場來說,若能有一套從客製化設計、自動報價、自動拆單、自動CAD/CAM轉檔、自動CNC機器生產、自動機器人上下料、自動AI檢測、且全廠以雲端軟件貫穿、並結合生產廠商廠內MES系統的完整解決方案,將是製造業未來在全球競爭快速勝出的良方。而這些,都是寶元數控經過20多年技術與品牌的累積,才能擁有在此新生意模式大展鴻圖的本錢。
 
  寶元數控的董事長兼總經理郭倫毓,也是寶元數控的創辦人。他樹立了寶元數控的經營理念—“寶元高鐵精神”,寶元高鐵精神有三個核心元素:”快速”、”精準”、”客戶滿意度高”。控制器行業除了技術是硬核心之外,也最重服務,所以郭倫毓在管理上,以身作則,每天工作十數小時,秉持著”寶元高鐵精神”,帶領所有團隊以”快速”、”精準、”客戶滿意度高”執行公司內部治理與對外服務。孜孜矻矻二十餘年,終於在此高挑戰的領域取得品牌與市佔率的突破。也在今日,終於讓台灣在亞洲市場出現能與日、德產品一較高下的控制器品牌。
 

▲寶元數控董事長兼總經理郭倫毓
 
 
▲寶元上下料機器人搭配車床自動化方案

 
▲寶元數控全系列控制器產品

資訊來源:寶元數控
日      期:2022/07/27


延伸閱讀
     ●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  智動協會專業證照外籍生報考踴躍

     ●  生成式 AI 將成 COMPUTEX 2024 AI 解決方案主流趨勢

     ●  所羅門AI機器人 法國亮相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 聯合大學奪冠

     ●  歐盟終於通過全球首部 AI 法!但專家為何說沒解決 AI 造成的最大問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