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IFR】美國汽車產業的機器人密度排名全球第七

美國汽車產業的機器人密度排名全球第七

綜合工業需求高於平均水準

資料參考來源:國際機器人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21/3/17()

翻譯與整理: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2021316日,法蘭克福—美國汽車行業的機器人密度創下了每10,000名員工1,287台安裝機器的新記錄。美國在全球範圍內排名第七。密度相近於德國的1,311單位和日本的1,248單位。而中國以938個單位排在第12位。

(圖片)2019年自動化與綜合工業的機器人密度比較表

「自動化不僅是後疫期復甦的關鍵,也是增長進步的關鍵。」國際機器人聯盟主席Milton Guerry說。「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回升期,通用汽車、福特、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和特斯拉等公司在機器人技術和自動化領域進行了大量投資。結果,在汽車產業創造了成千上萬的新工作,經過多年來的技術發展,我們有機會從這些成功故事中學習,並且比以前更加強大。」

 

「綜合工業」日益受到關注

綜合工業中的機器人密度仍然相對較低,每10,000名員工只有139個單位。總體而言,在全球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中,綜合工業中機器人安裝量有龐大的潛力,例如在美國來自非汽車行業的機器人的年度訂單首次超過汽車機器人的訂單。與2019年相比,2020年美國機器人銷售量增長了7%。生命科學領域的年度同期成長率訂單增長了72%,食品和消費品增長了60%,塑料和橡膠增長了62%。

 

如何應用機器人技術

美國先進自動化協會(A3)主席Jeff Burnstein說:「為了幫助教育企業如何成功應用機器人技術、人工智慧、機器視覺和相關的自動化技術,國際機器人聯盟啟動了AUTOMATE FORWARD,這是一場虛擬線上展覽和會議,將於322日至26日舉行。將有備受矚目的工業專家和超過250多家自動化供應廠商展示自動化產業的最新應用案例,以及專家廠商提供給剛開始或正擴展中的自動化技術發展公司的建議。」

 




取材自:https://ifr.org/ifr-press-releases/news/us-robot-density-in-car-industry-ranks-7th-worldwide (2021/3/18)
http://www.tairoa.org.tw/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