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美國機器人產業協會公布AMR安全標準

文/涂翠珊

▲自主行動機器人有了第一套正式安全標準。法新社
 
自主行動機器人(Autonomous Mobile Robot)在近年受到產業相當大的重視。自動美國機器人產業協會(Robotics Industry Association;RIA)最新公布的R15.08 Part One是首套針對行動機器人制定的C類標準,不僅有助於廠商降低成本,也能減少終端用戶的風險。
 
據Automation World報導,自主行動機器人常被視為無人搬運車(AGV)的最新替代品。自主行動機器人的優勢在於它不需藉由額外的纜線或磁軌,就能在複雜的環境中導航。然而自主行動機器人的安全性,仍是一項需克服的挑戰,直到R15.08 Part One的出現,產業才有了第一套正式的安全標準。
 
RIA公布的R15.08 Part One為安裝機械手臂等配件的行動機器人底座,制定了設計與整合的標準。R15.08屬於C類標準,與A類、B類標準的差異在於它是針對特定技術,而非一般機械設計所提出。C類標準的出現意味著某一創新產品的發展已邁入成熟階段,並即將迎來更大規模的採用。
 
儘管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通常不會強制廠商遵守C類標準,但仍會期待廠商在設計產品時能符合這些標準。
 
R15.08標準可分為三部份,分別為底座、固定在底座的機器人手臂,以及底座上的其他工具配件。由於機器人手臂與配件會大大影響機器人的感測、駕駛、操縱性、穩定性,因此即使是整合商,也將被視為機器人的製造商。這意味R15.08標準的出現,將讓以往不必太在意標準規範的整合商,也需開始承擔更多責任。
 
對終端用戶而言,R15.08標準能大幅提升行動機器人部署的便利性,不必再花時間進行安全性評估,如此不僅能降低成本,也讓終端用戶的安全更有保障。
 
日後R15.08標準委員會將持續進行R15.08 Part Two與R15.08 Part Three的發展,將安全規範擴大到行動機器人系統、系統整合、車隊與終端用戶方面。



取材自:Digitimes (2021/3/4)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cat3=11&id=0000605134_AAA0PSGW4L4RHP3HRB1I2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