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協作機器人疫情期間吸企業投資 2030市場規模上看80億美元

文/涂翠珊

▲協作機器人有助於打造更靈活的生產線。法新社
 
協作機器人(cobot)藉著容易使用、可再部署、成本比傳統自動化系統低等優勢,在疫情期間持續吸引企業投資採用。科技市場顧問公司ABI Research預測,協作機器人市場在未來10年將可獲得長足成長。
 
The Robot Report引述ABI Research分析報告指出,全球協作機器人市場2020年的市值為4.75億美元,2021年預計可成長到6億美元,到了2030年更可望以32.5%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至80億美元。
 
Universal Robots在2020年的總出貨量達市佔率50%,是目前協作機器人市場龍頭。2021年第1季,Universal Robots藉著協作機器手臂的銷售獲得6,600萬美元的營收,比起前1年同期增加了32%。發那科(Fanuc)、ABB等廠商也透過改良使用者介面及系統可用性,逐漸迎頭趕上市佔領先的Universal Robots。
 
ABI Research指出,與傳統自動化系統相比,協作機器人的優勢在於容易操作,以及能夠針對不同任務重新進行部署,這也是協作機器人在重視彈性的中小企業間越來越受到歡迎的原因。
 
此外,隨著同時具備協作與工業模式的雙模式機器人開始出現,協作機器人與標準工業機器人間的隔閡也逐漸消失。



取材自:Digitimes (2021/6/15)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cat3=11&id=0000612456_PNX5OSW04ATJ8E7ASJLME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