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IFR】中國引領疫情後的復甦-IFR的世界機器人展望

中國引領疫情後的復甦

IFR的世界機器人展望

資料參考來源:國際機器人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21/7/1()

翻譯與整理: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法蘭克福,202171日—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發布的中國世界機器人初步數據顯示,2020年工業機器人的銷量將增長19%

 

「機器人產業的前景是樂觀的」,國際機器人聯合會主席Milton Guerry說「在首先封鎖新冠肺炎病毒的中國,機器人產業在2020年已經開始復甦,總共出口了167,000台工業機器人。」中國市場的銷售量增長主要是進口商貢獻最大——進口國外的工業機器人增長了24%,即123,000台,數據顯示大部分是由日本的供應商所提供,而國內供應商在國內市場共銷售了44,000台,與2019年相比增長了8%

 

全球、北美和歐洲

2020年全球機器人裝置量下降2%,特別是在疫情流行的影響下,銷售額的下降仍然比預期的要和緩。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計2021年全球GDP增長率為5.5%2022年為4%,然而,不同國家的情況喜憂參半。2021年機器人產業的訂單量,讓我們有理由預計北美和歐洲將出現強勁增長,例如,美國的訂單正在快速成長。德國今年的預測顯示了強大的復甦,目前正是機器人產業的轉折點,如果能夠迅速克服當前關鍵零組件的供應瓶頸,則可以呈現更好的銷售數據。

 

減少碳足跡

全球的氣候變遷正在催生新的產業,為了應變氣候的劇烈變化,全球經濟體開始將可再生能源和環境技術擴展到前所未有的規模。機器人和自動化使各種規模的公司都能生產所需的組件,例如氫動力汽車的燃料電池、車載運輸的電池和太陽能光電模組,新的且容易使用的機器人有助於優化生產過程中的效率,並以更具有競爭力的成本使製造業更能掌控市場。

「機器人已經證明可以靈活快速地適應生產,並因應需求變化以及較小的產量」Milton Guerry說,「生產力的提高有利於保持公司的競爭力及勞動力」。

 




取材自:IFR (2021/7/1)
http://www.tairoa.org.tw/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