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全球企業智慧製造專利百強,台積電、鴻海、英業達榜上有名

文/侯冠州

科技創新情報 SaaS 服務商智慧芽(PatSnap)日前發布「全球企業智慧製造專利排行榜(TOP100)」,台灣有三間企業上榜,分別是台積電、鴻海、英業達,均具世界級製造水準。
 
近年來,隨著 AI、5G 等新興技術的發展,智慧製造企業顯然已成為支撐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為此,全球企業智慧製造專利排行榜基於智慧製造技術進行全球專利檢索,包括相關企業在智慧製造領域的基礎設施、資料平台、生產建模、製造雲和資料應用等,對全球企業在智慧製造領域的專利布局進行成果洞察。
 
根據智慧芽榜單數據,美、日企業在智慧製造領域優勢明顯,其中 IBM、西門子、三菱電機株式會社分別以 1,741 件、1,580 件和 1,081 件相關專利申請數量位列榜單前三名。
 
而台灣則有三間企業入榜,分別是台積電、鴻海以及英業達,排名分別位居第 38 名、第 53 名及第 62 名;這也代表這三間企業均具世界級製造水準,同時也注重科技創新及致力智財保護,並長期投入智慧製造領域的研發。另外,榜單中有 17 家中國企業入榜,如國家電網、平安科技、格力電器、華為等知名企業。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創新決定飛得多高,品質決定走得多遠,建立自主研發能量,積極保護智慧財產,更能強化企業的競爭力。未來會持續深耕筆電,並注重伺服器、工業物聯網、智慧裝置、智慧家居等四大領域發展,積極開發汽車電子及醫療照護等新商機。
 
英業達專注筆記型電腦、伺服器及智慧設備的設計、開發與製造,近年也強化布局 AI、工業 4.0 與 5G 領域,成立 AI 研究中心、5G 通訊技術中心、工業 4.0 軟體設計中心。



取材自:科技新報 (2021/7/1)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1/07/01/patsnap-inventec/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