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IFR】IFR主席Milton Guerry表示:IFR對擬議中的歐洲人工智能法案的擔憂

資料參考來源:國際機器人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21/9/29()

翻譯與整理: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2021929日——全球機器人產業著眼於正在擬議的《歐洲人工智能法案》,這將對我們的經濟和自動產業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20211028IFR將發布World Robotics 2021的最終數據報告,同時想分享我們初步的展望:

COVID-19疫情給機器人產業帶來了挑戰和新的機遇,電子產業在居家上班的過渡時期推動數位化產生了很大的進步,因此將大力投資於機器人和自動化。但從地區性觀察,歐洲和美洲的機器人裝置量下降,但是也被亞洲的增長而相互抵消,整體裝置量維持平均。

事實證明,對於需要靈活快速的生產和需求變化多的小批量企業來說,機器人技術是關鍵主要因素,提高生產力的好處是為了保持企業的競爭力並保障勞工就業,機器人產業的前景是樂觀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2021年全球GDP增長率為5.5%2022年為4%

機器人和自動化可提高經濟競爭力,並透過提高製造能力進而促進技術發展,另外,本地化生產也減少我們的碳足跡,個人、企業和國家需要認知到機器人技術和自動化所發揮的作用,並迎合智慧自動化的未來潛力,以上皆取決於機器人技術的人工智慧(AI)發展,全球機器人產業對於擬議中的《歐洲人工智能法案》並非毫無顧慮,這將對我們的經濟和自動化產業產生什麼影響呢?

雖然合法、安全和值得信賴的人工智慧應用是必要的,但我們感到震驚的是,這項未來的立法可能會阻礙創新,需要確保投資產業的法律及對新技術的肯定,但另一方面,我們擔心「不可預測的人工智慧」在工業應用中是被過分強調和高估,導致不成比例的阻礙和巨大的行政負擔,這可能導致歐洲製造業和整個產業缺乏競爭力和可延續性的機會。

領導產業的機會再次擺在我們的面前,負責任和透明的發展會促進正向的產業成長,IFR目前正極力促成全球機器人產業的一致性立場,以幫助我們的成員與立法者的對話。

保持安全,祝一切順利。

Milton Guerry

IFR主席




取材自:IFR (2021/10/21)
http://www.tairoa.org.tw/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