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活動公告
【代發】113年度新科技減災技術推廣計畫 教育訓練
【代發】「低碳淨零與智慧轉型論壇」助產業升級 4/26登場 熱烈報名中
【代發】波蘭半導體投資說明會 Polish Chemistry and Process for Semiconductors Investment Forum
TAIROA 活動行事曆
【歡迎參加】6/14「工業自動化資產風險管理需求」座談會
【代發】臺日AI產業合作研討會
🔥辦法公告🔥第十三屆全國大專院校 AI 智動化設備創作獎
2024年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 ──工業用機器人安全管理說明會
【代發】TÜV SÜD EV充電系統研討會-台北站
【代發】和椿科技智慧物流研討會/新竹場 / 台南場 ~ 歡迎踴躍報名
【2024 T大使-智慧製造與自動化系統整合學院】
【歡迎參加】5/10「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資安指引」說明會
113年智慧升級與國際鏈結主題式研發計畫說明會~歡迎企業與會員踴躍報名
【免費課程_台北班】2024/05/02-05/16_溫室氣體盤查3日種子班,歡迎參加!
113數位行銷計畫
【2024智慧AI應用人才特訓營】
【熱烈徵件】歡迎參加2024第四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
【2024智動化技術人才媒合活動】
[敬邀 8月智動化盛事!] TAIROA 40週年慶暨企業聯誼晚宴
馬來西亞智動化供需媒合拓銷團~帶您拓銷海外市場!歡迎踴躍報名

 文章列表


[國外參訪]日本服務型機器人參訪團

 
Japan Service Robot Delegation
日本服務型機器人參訪團
  • 參訪時間:2024年5月20日(一) ~ 5月25日(六)-6天5夜
  • 參訪地點:日本東京
  •  
  • 行程費用:經濟艙雙人房$50,000元;經濟艙單人房 $60, 000元
  1. 台北/日本來回經濟艙一張,含機場稅等。
  2. 住宿5晚、飯店內早餐
  3. 保險:旅遊責任險500萬、醫療險20萬
  4.  翻譯:專人中日文翻譯
  5. 延回、早回、商務艙、自行預定飯店、當地交通(以地鐵為主)均另依實際支出計費。
  6. 報名:預計招收團員10位,即日起報名至4/30或額滿為止。請填寫報名表,並EMAIL回傳至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辜小姐 TEL:04-23581866# 20/Email:litingku@tairoa.org.tw 報名表下載
  7. 行程規劃:以下行程主辦單位將保留更新與變更行程之權利,並隨時公告異動
     Day1 5/20(星期一)
時間
行程
7:20-11:35
【出發】松山機場→東京羽田 長榮航空BR192
11:35-12:00
【辦理入境手續】
12:00-12:30
【移動時間羽田機場第三航廈→Haneda Innovation City
12:30-14:00
【企業場域參訪】 Kawasaki「Future Lab HANEDA」AI_SCAPE
17:00-18:00
【移動時間AI_SCAPE→Hotel 辦理入住
18:00
【夜宿
 
Day2 5/21(星期二)
時間
行程
8:30-9:30
【移動時間】Hotel→Softbank Robotics
10:00-12:00
【企業參訪】Softbank Robotics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移動時間
14:00-16:00
【企業參訪】TAKENAKA(竹中工務店)
16:00
【夜宿
 
Day3 5/22(星期三)
時間
行程
8:00-9:30
【移動時間】HotelPanasonic Fujisawa SST
10:00-12:00
【場域參訪】Panasonic Fujisawa SST(藤澤永續智慧城市)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移動時間
14:00-16:00
【展覽參觀】日本人工智慧應用展AI EXPO /東京有明展覽館Tokyo Big Sight
16:00
【夜宿
 
Day4 5/23(星期四)
時間
行程
8:30-9:30
【移動時間】Hotel→RFA
10:00-12:00
【企業參訪】Robot Friendly Asset Promotion Association(ロボットフレンドリー施設推進機構事務局)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移動時間
14:00-15:30
【企業參訪】RoboSapiens
16:00
【夜宿
 
Day5 5/24(星期五)
時間
行程
8:30-9:30
【移動時間】Hotel
11:00-12:00
【企業參訪】TIS Inc.
12:00-13:00
 【午餐】
13:00-14:00
 
【移動時間】
14:00-16:00
 【企業參訪】Ugo, Inc
16:00
【夜宿
 
n   參訪企業單位簡介
1.       Kawasaki「Future Lab HANEDA」AI_SCAPE
Haneda Innovation City 位於羽田機場附近,由羽田 mirai 開發(鹿島建設和 JR 東日本等 9 間公司出資成立)與東京都大田區官商聯手共同開發的複合式場域,提供各種嶄新體驗給來訪遊客。Future Lab Haneda 是附設於 Haneda Innovation City 裡的科技設施,其中的 AI_SCAPE 機器人餐廳,提供無人化服務,應用機器人執行迎賓、備料、炊煮與送餐等流程。Future Lab Haneda 希望透過機器人餐廳概念,展示如何應用機器人等相關技術,減少人力使用以降低少子化缺工等影響。
2.       Softbank Robotics
 
軟銀機器人在透過成為機器人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之一來不斷推動技術進步與發展。軟銀機器人在10個國家設有21個分支機構,致力於在每個地區創造價值。同時,軟銀機器人致力於探索及商業化機器人解決方案,讓人們的生活更輕鬆、更安全、更連結、更卓越。目前軟銀機器人在全球七十多個國家使用,於零售、旅遊、醫療、金融、教育、設施管理、清潔、倉儲和物流等領域提供相關的創新應用。日本軟銀歡迎台灣機器人企業與之合作進入日本市場。
3.       TAKENAKA(竹中工務店)
株式會社竹中工務店是日本一家大型的建設公司,總公司設址於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與清水建設、大林組、鹿島建設、大成建設並為日本的五大建設公司。為提高工地現場生產力,竹中工務店創建一個產業聯盟來整合分享開發工地現場的機器人技術,即「建設 RX コンソーシアム」,以促進與建築機器人的開發和使用以及物聯網應用相關的機器人技術轉型。通過聯盟的活動,提高整個建築產業的生產力和吸引力,改善工人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並改善他們的待遇,最終促進年輕人的就業並減輕合作夥伴公司的負擔為社會永續發展、人民生活穩定和改善作出貢獻。目前聯盟會長為竹中工務店的村上陸太先生,且包含日本五大建設公司在內,此聯盟已經有會員企業 213家(正式會員 29 家,合作會員 184 家)。
4.       Panasonic Fujisawa SST(藤澤永續智慧城市)
松下株式會社為日本最大電機製造商,電池技術更領先全球,近年來響應日本政府「社會5.0」政策,應用其核心技術及活用企業閒置廠房土地,以造鎮模式積極建構低碳永續智慧城市(SST – Sustainable Smart Town),從智慧基礎建設的建置,到智慧空間設計,再發展整合式智慧生活;目前主要成功開發案例為日本神奈川縣藤澤市智慧城市開發案(Fujisawa SST),利用松下株式會社原電視工廠19公頃舊廠址,開發容納1000戶、3000人之智慧住宅及相關設施,設計概念分為智慧能源、智慧交通及安全安心三大構面:
智慧能源:以「創能」、「蓄能」及「節能」設計,達能源自己自足目標。以屋頂太陽能板分散發電、集中智慧能源管理及節能家電、獎勵節能等執行措施,形成區域共生型智慧能源模式。
智慧交通:以充電式交通工具及共享概念出發,並在空間設計上導入充電方便、有效路徑規劃及集中管理模式,達到低碳智慧交通城市。
安全安心:除智慧商業設施及教育福利設施外,更導入ICT健康照護系統、環控系統及保全智慧系統,並設立網站平台,資訊揭露共享,達社區共創共享、安全安心智慧城市模式。Panasonic的戶外物流機器人Hakobo,從2020年開始進行該社區測試,2022年取得日本政府道路使用許可,待道路交通法修正案在2023年4月生效,便可在一般社區進行商業貨運。
5.       Robot Friendly Asset Promotion Association(ロボットフレンドリー施設推進機構事務局)機器人友善設施促進機構 (RFA)
推動機器人友善建築規範和營運的標準化,RFA和場域、機器人相關的個人、企業、經濟產業省和其他實施組織共同支援機器人友善環境的建設,以實現在各類設施中導入機器人。
6.       RoboSapiens Inc.
RoboSapiens Co., Ltd. 開發機器人並設計用於與人互動的介面。 基於「用機器人讓人們的生活變得豐富和可持續」的理念,透過創造以人類為中心的機器人,消除物理障礙,創造一個所有人都能過上富裕和安全生活的社會。所開發之「BambooShoot Actuator」是一種可在緊湊空間內實現大行程的伸縮致動器,而「BambooBot」是一種可在任何 3D 位置進行測量的感測器機器人。
7.       TIS Inc.
https://www.tis.com/services/
TISティーアイエスTIS株式會社Toyo Information Systems東洋情報系統株式會社是日本ITホールディングスIT Holdings集團旗下的大型系統集成外包服務和IT解決方案提供商。TIS將把FIWARE應用於機器人與機器人連接的數據接口以及與機器人、物聯網、開放數據和其他解決方案組件的數據接口,並將開始在支援人機共存的平台上進行機器人整合服務的研發。TIS 致力於機器人整合領域的活動,包括對機器人技術的風險投資SEQSENSE 正在開發自主機器人,Unirobot Corporation 正在開發「unibo」通訊機器人。透過參與 FIWARE 基金會,TIS 將加速平台研發,實現人機共存,進而加強其機器人業務。
8.       Ugo, Inc.
是一家機器人解決方案公司 ,透過人與機器人的融合,為勞動力短缺日益嚴重的各個行業提供可持續的工作方式。另有ugo 平台,可管理一個或多個機器人。開發工廠設備/環境巡檢機器人、警備機器人等產品。
9.       日本人工智慧應用展AI EXPO
AI EXPO TOKYO [Spring] 2024/5/22-5/24雲集最新的技術與科技,包括影像與聲紋辨識、雲端運算、大數據資料處理等效能,吸引來自金融、醫療、製造、運輸零售等產業的業者在此活動達成交易與合作。根據2023年春季展的報告顯示共有中國,台灣,英國,韓國,加拿大,越南,波蘭及日本,共有8國256家參展商參展,同期展會吸引共30,414位專業人士參觀採購,締造的成效豐碩。
 
 



取材自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