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排除AGV、機器人行徑障礙 Hypersen感測新品受矚目
文/涂翠珊

▲Hypersen最新感測技術能提升業者檢測效率。法新社
 
3D感測技術領導廠商Hypersen在2021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 2021)上,發表了多款智慧光學與機械感測產品。這些產品提供的高精度量測能力,將可協助工業自動化、機器人、無人搬運車(AGV)、消費者電子、鋰離子電池等領域的業者提升測試效率及生產力。
 
據Geospatial World報導,Hypersen最新發表的感測產品中,有幾項特別受到矚目,像是Hypersen 3D固態光達能避免無人搬運車與服務機器人撞到路徑上的障礙物,光達內建的高速通訊界面、高效能處理器與專業演算法,則有助於達成即時的資料傳輸。
 
Hypersen六軸扭力感測器賦予了機器人感知力量與扭力變化的能力,讓機器人可以從事更多複雜的工作。考量到客戶使用上的便利性,Hypersen的六軸扭力感測器將可與市面上多數機器人品牌相容。
 
Hypersen色彩共焦感測器是一款非接觸式位移感測器,不僅可達到奈米等級的準確度,還能適應各種材質、形狀、顏色與反光的測量物件。此外,這款感測器的鏡面量測角度達正負62度,為市面上最大,因此可用來測量手機的曲面。
 
為提升客戶的3D測量效率,Hypersen即將於2021年7月推出最新的3D線條共焦感測器。藉由高解析度與高速掃描能力,這款感測器能夠快速完成透明玻璃、薄膜、鋰離子電池、3C電子產品、半導體零件的3D拓樸測量。
 
Hypersen的高速工業鏡頭具備大畫素、低雜訊、極高幀數、與遠距傳輸等特點,可使用在機器視覺、工業偵測、動作偵測等用途上。

資訊來源:Digitimes
日      期:2021/04/19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cat3=11&id=0000608344_EP34J1UM37D2I05TETJ6R


延伸閱讀
     ●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  智動協會專業證照外籍生報考踴躍

     ●  生成式 AI 將成 COMPUTEX 2024 AI 解決方案主流趨勢

     ●  所羅門AI機器人 法國亮相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 聯合大學奪冠

     ●  歐盟終於通過全球首部 AI 法!但專家為何說沒解決 AI 造成的最大問題?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