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IFR】機器人研究投資–2021年全球報告

機器人研究投資–2021年全球報告

IFR發布「世界機器人研發計劃」

資料參考來源:國際機器人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21/5/27()

翻譯與整理: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2021527日,法蘭克福,

全球經濟隨著疫情的緩解慢慢重新開啟,亞洲、歐洲和美國調整了自身的機器人研究資助計劃(RD)。現今正式推動的政府計劃目標又是甚麼呢?這已由IFR研究並發表在2021年最新的「世界機器人技術研發計劃」文件中。

「世界機器人技術研發計劃的第一版於去年6月推出,之後並有數十個國家更新了各國的機器人技術。」IFR研究委員會副主席兼執行委員會委員朴鍾和博士說。「五個最技術先進的機器人國家(韓國,日本,德國,美國和中國)採取了截然不同的戰略重點。」

 

由政府正式推動-機器人技術研發計劃

2025年中國製造戰略計劃是提升中國工業製造能力的藍圖,為了促進智慧機器人技術的快速發展,有賴於「創新鏈」並部署「智慧機器人」的重點特別項目。專注研發智慧機器人,包含新一代機器人、關鍵通用技術、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和專用機器人的尖端技術,發展的主要目標是在實現持續成長的工業規模。中國希望培養至少三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指標性企業,並創建五個以上的輔助機器人產業群聚。IFR的統計年鑑《世界機器人》顯示,中國的製造業機器人密度為每10,000名工人有187台機器人,是全世界排名第15位。

 

在日本,「新機器人戰略」旨在使日本成為世界上排名第一的機器人創新中心。製造業的機器人目標占比,大型公司須提高至25%,中小企業須達到10%。關鍵目標還說明了系統整合廠商的擴展–它們介於應用端及製造商之間。該計劃也包括重要的其他產業,例如農業,基礎設施和醫療保健,僅護理醫學的這一項預算就達到了9.973億美元,並通過機器人和人工智慧的實際應用來支持數據健康改革。根據IFR的統計年鑑《世界機器人》,日本是世界上第一大工業機器人製造商,並在2019年提供了全球供應量的47%。

 

韓國的「智慧機器人開發與供應促進法」推動,是將發展韓國的機器人產業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中的核心產業。重點領域包括:製造業(具有提高中小企業製造競爭力的特殊計劃)、選定的服務機器人領域(包括醫療保健和物流)、下一代關鍵組件和關鍵機器人軟體。

對於貫穿政府的全週期醫療設備研發項目,政府預計在2020年至2025年之間投入10.7億美元(1.2萬億韓元)的開發預算。《世界機器人技術》統計年鑑顯示,2019年在韓國約有319,000台可運行的工業機器人,年增長率為13%,創下了新記錄,預計在五年內,韓國投入可使用的工業機器人數量將翻倍成長,僅次於日本和中國,韓國在2019年排名第三。

 

新的「歐洲框架計劃-地平線歐洲」已在2021年至2027年期間啟動了研究和創新。「地平線歐洲」建構在「地平線2020」的成功基礎上,該計畫支持著頂尖的研究人員、新創產業和人民發展知識和解決方案,以確保未來的健康。

與機器人技術有關的工作程序與四種群聚產業息息相關:數位化,工業和太空及機器人。機器人技術研發專注於製造業和建築業的數位化轉型,及支持應用端的自主解決方案、增強認知度以及人機協作。機器人相關的工作計劃將於2021-2022年間預計投入2.4億美元(1.987億歐元)的預算總資金。

 

「德國2025高科技戰略」是德國研發與創新計劃的第四版,目標是將好的想法迅速轉化為創新的產品和服務。高科技戰略大多數的方向及目的都是促進了企業、大學和研究機構之間的合作關係,以便將研究機構和企業家專業知識結合在一起。該計劃的目標是到2025年,研發投入佔年均GDP3.5%。


資訊來源:IFR
日      期:2021/05/27
https://ifr.org/ifr-press-releases/news/investment-in-robotics-research-global-report-2021


延伸閱讀
     ●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  智動協會專業證照外籍生報考踴躍

     ●  生成式 AI 將成 COMPUTEX 2024 AI 解決方案主流趨勢

     ●  所羅門AI機器人 法國亮相

     ●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 聯合大學奪冠

     ●  歐盟終於通過全球首部 AI 法!但專家為何說沒解決 AI 造成的最大問題?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