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IFR】 PixelPaint汽車噴漆獲「2021機器人與自動化創新與創業精神獎」(IERA)

IERA獎得主讓汽車設計是可客製化的

資料參考來源:國際機器人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21/6/10()

翻譯與整理: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202169日,法蘭克福,

ABBPixelPaint技術獲得2021年「機器人與自動化創新與創業精神獎」(IERA)獎項,透過兩個高精度機器人使汽車噴漆更快速、持續且更靈活,這有助於汽車製造商能有效地回應不同需求。PixelPaint可一次提供雙色調應用及客製化設計,此技術可免除過度噴塗並有利於環境保護。

「評審團很高興將第17IERA獎授予ABBPixelPaint技術。」評審團主席Rob Ambrose說。「自動化汽車噴漆的創新解決方案,結合了更多的靈活性和客製化需求,更可減少浪費油漆以保護環境。」

不再有浪費的油漆

在過去,汽車噴漆有20%30%的油漆因過度噴塗而被浪費,相比之下,PixelPaint的噴墨機頭是100%油漆塗在車輛表面,進而改善了對環境的影響。此技術還顯著提高了汽車噴漆的效率。以前,雙色調應用或客製化設計是需要經過時間和勞動密集的過程,車輛必須兩次通過噴漆產線,借助新技術客製化的塗裝速度提高了50%PixelPaint也減去了對每輛車進行裝卸烤漆模板的過程,有助於減少產線障礙。

ABB Robotics汽車OEM業務群董事總經理Joerg Reger提及:在當今競爭激烈的汽車製造市場中,汽車製造商需要能夠讓產線提高靈活性、效率和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同時提供高品質的漆面,包括客製化的選項,以滿足對不斷增長的非標準客訂戶需求。

 

來自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的祝賀

我祝賀ABB在激烈的競爭中贏得了2021IERAIFR理事長Milton Guerry說到。四位決賽入圍者都展示了機器人和自動化創新產品的成功故事,產品結合了當今製造商的需求和高度的用戶方便性。

 

決賽選手

來自巴塞隆納的INFAIMON展示了InPicker,是一種用於工業應用的取放系統。總部位於柏林的 Micropsi Industries參與了研發MIRAI軟體,是一種人工智慧驅動的控制系統,使工業機器人能夠應對生產中的異常。來自丹麥奧登塞的移動工業機器人展示了MiR250,這是一款利於用戶方便性的移動機器人,可優化跨行業的物料搬運工作流程。

 

關於IERA-Award

IERA獎目的是表彰出色且具有創造價值想法的創新者,並將這些想法推向給世界級產品的企業家。IEEE機器人與自動化學會(IEEE/RAS)IFR共同贊助IERA獎項,強調他們促進科學與工業在機器人技術方面加強合作的決心。


資訊來源:IFR
日      期:2021/06/10
https://ifr.org/ifr-press-releases/news/iera-award-2021-goes-to-abbs-pixelpaint-car-painting


延伸閱讀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  NEXCOM 新漢重磅出席德國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以全方位 AI 終端應用解決方案大放異彩

     ●  麥肯錫認為融合 GenAI 和人形機器人,將徹底改變全球商業模式

     ●  112 第 4 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報告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