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機器人需求續增 ABB推遠端線上「問診」服務
文/廖家宜

▲ABB推出遠端線上機器人自動化評估服務,業者可透過數位平台與ABB原廠直接對談。ABB

後疫情時代將催化自動化需求大增,業界看好2025年全球機器人市場規模將大增6成。然看準當前全球疫情仍未完全止息,機器人大廠ABB日前也對此推出遠端線上機器人自動化評估服務,將協助業者可透過數位平台與ABB原廠直接對談,協助解答對於機器人自動化的疑問,並針對需求評估可行性。
 
ABB表示,因不可抗力因素驅動的數位化及自動化需求,大幅加速智慧製造的進程,但仍存在人力管控不易的問題,特別是在分倉、分流制的需求之下,更產生嚴重人力缺口,為此導入機器人自動化的需求也因而再次升溫,尤其在零接觸商機與高人機協作的趨勢下,機器人的應用層面更逐漸加速擴散到非製造產業,如醫療、物流、服務業等。
 
日本市調機構富士經濟(Fuji Keizai)報告指出,2020年下半受惠設備投資陸續重啟,加上逐步復甦的中國加大設備投資,因此2020年全球製造業用機器人市場並未陷入大幅萎縮局面。甚至疫情自2021年以後開始趨緩,富士經濟也預估全球製造業用機器人市場將轉趨擴大,預估2025年全球市場規模將較2020年大增60.7%。
 
看好機器人可帶來更高的品質穩定性及生產彈性,如何加速智慧製造布局進程,在後疫情時代搶得市場先機,也成為各產業製造業者極力尋求的目標。

日前機器人大廠ABB就推出遠端線上諮詢服務,透過數位平台及ABB RobotStudio 離線編程軟體,無需直接接觸,即能與ABB原廠專家直接對談,針對各產業製程及製造需求,透過視訊方式針對生產基地現場條件及配置、製程需求、工件要求及預算,高效率遠端討論導入機器人自動化方向,協助解答對於機器人自動化的疑問,並針對需求評估可行性,並進一步建議機器人選型方向,根據預算協助規劃機器人自動化製程,提供製程模擬及報價等,協助製造商打造疫後時代製造根基,搶得市場先機。

資訊來源:Digitimes
日      期:2021/06/16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2=10&cat3=11&id=0000612717_B9C8VQLS0ACGBO8H7U2T6


延伸閱讀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  NEXCOM 新漢重磅出席德國嵌入式電子與工業電腦展,以全方位 AI 終端應用解決方案大放異彩

     ●  麥肯錫認為融合 GenAI 和人形機器人,將徹底改變全球商業模式

     ●  112 第 4 季製造業投資及營運概況調查報告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