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NVIDIA 推出全球最小 AI 超級電腦,實現更強大邊緣運算
文/侯冠州
 

  為實現更強大的邊緣運算,滿足機器人、自主機器及醫療器材等應用,NVIDIA 宣布推出全球體積最小、效能更佳且更節能的 AI 超級電腦「NVIDIA Jetson AGX Orin」。

NVIDIA 嵌入式和邊緣運算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 Deepu Talla 表示,隨著機器人技術和嵌入式運算改變了製造、醫療、零售、運輸、智慧城市和其他重要的經濟領域,運算需求亦持續遽增。NVIDIA 推出 Jetson AGX Orin,讓 85 萬名 Jetson 開發人員與超過 6,000 家企業能藉此創造、部署過去看似不可能做到的自主機器和 AI 應用程式。

Jetson AGX Orin 採用 NVIDIA Ampere 架構,使效能為前一代產品(Jetson AGX Xavier)六倍,每秒可進行 200 兆次運算,相當於搭載 GPU 伺服器的運算能力,但尺寸只有手掌大小。

同時,Jetson AGX Orin 可加速整個 NVIDIA AI 軟體堆疊的運行速度。使用者可透過 NVIDIA CUDA-X 加速運算堆疊、NVIDIA JetPack 軟體開發套件和最新的 NVIDIA 工具來開發及最佳化應用程式,包括雲端原生開發工作流程。NVIDIA NGC 項目預先完成訓練的模型最佳化調整,透過 NVIDIA TAO Tookit 和客戶資料庫微調。

如此降低 AI 部署生產品質的時間和成本,而雲端原生技術則在產品生命週期間皆能不斷更新;換言之,開發人員將能部署更龐大、更複雜的模型,以解決邊緣 AI 和機器人在自然語言理解、3D 感測及多感測器融合等方面的挑戰。
 
 
(首圖來源:NVIDIA)

資訊來源:科技新報
日      期:2021/11/10
https://technews.tw/2021/11/10/jetson-agx-orin/


延伸閱讀
     ●  黃仁勳看好前景 推動平價與廣泛應用機器人

     ●  智動協會與波蘭自動機器人協會簽署MOU

     ●  鋭格精機展現40年老師傅功力:打造滾牙機界中的法拉利

     ●  人機協作成主流!新漢旗下創博與英特爾發表全球首款 x86 協作型機器人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  PMC攜手CNC控制器業翻轉工具機未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