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第14屆『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第14屆『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8月24~27日,一連4天在南港展覽館熱閙登場,「應用組」報名共24隊,入圍決賽16隊,得獎隊伍14組108人;「技職組」報名共133隊,入圍決賽25隊,得獎隊伍7組31人。1~14屆累計參賽隊伍357組2810人,得獎隊伍187組1205人。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最後一天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首先表達「感謝」,這次是單獨由上銀工程師與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TAIROA)團隊一起完成競賽任務,若有不周詳之處,還請同學們多給予包容並正面表述應改改之處;也感謝主持人彎彎這四天的辛勞,不但主持專業,遣詞用字也達到智慧的境界,還有感謝上銀與TAIROA工作團隊的用心及使命感。
 其次表逹「期許」希望同學們自我期許更加優化與精進,不管有沒有得獎,未來都能再接再厲,將所學用於課程或工作上。參賽不僅僅是得到獎金,這是一個學習體驗過程,包含團隊合作、決策、軟硬體整合、團隊溝通,分工協調與領導力,整個過程可以成為同學們未來生命中的養分。
 
最後提醒大家「創意創新」可以幫助我們短期成功,但要長期成功除了創意創新之外還必需建立在紀律之上,要按部就班,才能達到長期成功。蔡惠卿也重申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始於人本關懷,未來智慧生活,機器人將走入家庭,機器人的手若很靈巧就可以幫助家中長輩過更有品質的生活。

 
圖說:頒獎人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
圖說:頒獎人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與「智慧撞球」冠軍「下一隊」合影
圖說: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與「智慧撞球」冠軍「下一隊」合影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與得獎隊伍合影
圖說: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與得獎隊伍合影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與工作團隊合影
圖說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與工作團隊合影


技職組-8/24得獎名單


智慧拼圖-8/25得獎名單

智慧創作-8/26得獎名單


智慧撞球-8/27得獎名單
 

資訊來源:
日      期:2022/08/29


延伸閱讀
     ●  鋭格精機展現40年老師傅功力:打造滾牙機界中的法拉利

     ●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將赴美 發表符合美國國防授權法案無人機

     ●  PMC攜手CNC控制器業翻轉工具機未來

     ●  汽車業大量引進機器人 工作場域人機數趨平衡

     ●  普渡機器人隆重推出全新BellaBot Pro,專為餐飲與零售領域打造,融合創新人工智能、安全特性及營銷功能

     ●  智慧生產與無人搬運:KUKA在汽車工業成功應用實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