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標準制訂
2019中國打磨拋光機器人發展論壇在東莞召開
 2019年5月9日,2019中國打磨拋光機器人發展論壇在東莞隆重召開。來自機器人打磨拋光領域的專家、知名廠商、相關零配件與系統集成商以及打磨拋光機器人應用企業代表等共300餘人參加了會議。
近年來,隨著我國打磨拋光機器人技術水準不斷提高、系統解決能力不斷增強、設備投資回收期不斷縮短,中國打磨拋光機器人市場發展迅速。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和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CRIA)的統計,2017年中國打磨拋光機器人市場銷量較2016年增長了222%。中國打磨拋光機器人市場銷量在全球打磨拋光機器人市場的占比由2016年的34%增長至2017年的60%。
在本次論壇上,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科學與工程學院張小儉教授,兩岸智慧製造共通標準專家技術委員會台方召集人游鴻修博士,國家機器人品質監督檢驗中心(重慶)工業機器人檢測部部長李本旺,埃夫特智慧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廣東埃華路機器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黎廣信、廣東利迅達機器人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霍錦添,國機智能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機器人自動打磨技術總監韓明宇,溫州金石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賀幹群,中南智慧長泰機器人有限公司總經理高狄,巨輪(廣州)機器人與智慧製造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畢輝,廣東羅庚機器人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王飛,美國ATI工業自動化有限公司中國材料去除自動化事業部經理張志軍,3M中國南區研磨產品事業部大區銷售經理葉東泉,佛山華數機器人有限公司磨拋事業部總經理歐道江,庫卡機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中國搬運及設備自動化能力中心業務發展經理程小祥,上海愛仕達機器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何澤賢等打磨拋光機器人領域專家和骨幹企業代表進行了主題演講,圍繞應用痛點、分享案例和經驗,內容涵蓋打磨拋光機器人產業發展的國家政策、行業發展趨勢、用戶需求、前沿技術等方面。
本次會議是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機器人應用推廣系列活動的組成部分,是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為了進一步加快機器人在各行業的規模化應用,不斷提高機器人的認知度和普及率,貫徹落實《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的重點任務和目標而組織開展的一系列行業工作之一。
活動旨在不斷加深機器人行業對客戶需求和痛點的理解,提高為客戶解決問題和創造價值的能力,同時引導用戶行業提高對機器人產業的認知度,提高使用機器人的意願和信心,大力推動機器人在各行業的規模化應用。
本次會議由東莞市人民政府、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共同主辦,東莞市工業和資訊化局、厚街鎮人民政府、香港訊通展覽公司承辦,並得到了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廣東省機器人協會、東莞市機器人產業協會的大力支持。會議由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秘書長郝玉成主持,東莞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志軍出席會議並致辭。

資訊來源: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
日      期:2019/05/10


延伸閱讀
     ●  【下載】台灣機器人產業標準、海峽兩岸兩會機器人共通標準、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共通標準

     ●  經標標準字第11320004681號_標準修訂及廢止公告

     ●  開箱全球第一部AI法案!規範了什麼?後續影響為何?

     ●  環奧國際驗證推動 AIMS ISO 42001國際標準

     ●  制定AI安全運用標準 拜登政府跨出第一步

     ●  英國將正式啟動新的「產品安全和電信基礎設施法案」實施計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