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會務報告
【代發】台日加強數位貿易合作之企業意見調查
 台日加強數位貿易合作之企業意見調查
背景說明 
  • 日本企業在台灣市場多個重要領域均有成功發展案例,包括工程營建、能源、金融、電機電子等領域。
  • 尤其從優衣庫、日立、富士通、樂天等日商在台灣市場的發展,不僅有技術和服務的高水準,也在數位轉型引領了台灣市場,有示範性角色。
  • 可預期數位經濟在台日兩地市場都相當重要,日商未來在台灣拓展業務時,將需要更多透過跨境數位服務的支援,或導入新科技應用的解決方案之機會。台日若能推動數位貿易合作或協定,應當可帶來更多便利、穩定的數位發展環境,並協助企業在台灣市場推動數位轉型。
訪談目的 
本次問卷調查由政府部門委託「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與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及RTA中心」共同執行,旨在徵詢數位經濟相關產業部門與專家的寶貴意見與建議,作為我國與日本政府探討加強雙邊數位貿易合作之參考。我們希望借重您的專業視角,深入了解產業界對於台日推動數位貿易合作的看法,以及可能帶來的具體效益與挑戰。
感謝您撥冗參與本次產業意見調查,本次調查採線上填答方式進行,填答時間為 3月22日 至 4月18日。
 

資訊來源: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與中華經濟研究院 WTO及RTA中心
日      期:2024/03/22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cwKwrCdK4Zw2lowdIO9uHbHpmmu9KZUiOOPkSjAMa7NCeng/viewform


延伸閱讀
     ●  智動協會(TAIROA)會員權益一覽表

     ●  歡迎團體會員廠商刊登公司/產品資料於會員情報

     ●  會員免費刊登新聞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  邀請會員加入TAIROA LINE社群

     ●  【代發】資策會擬讓與之研發成果專利136案233件清單。

     ●  【代發】資策會執行政府機關資助計畫研發成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