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艾立克專欄
創新是企業升級必經之途

最近國內原料晶圓大廠,中美晶公司併購了國外同業,在國內一片半導體製造熱門新聞,涵蓋全台之際引起了重大的矚目。

1984年3月我離開老東家交通銀行之後創立了大銀企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個「大作」是和柏克萊加州大學(U.C. Berkeley)合作,為台灣企業家舉辦「企業高階經營班」,於8月展開第一期的課程,課程是量身訂做的,我安排了「創新之管理」(Innovation)和併購 (M&A),當時在台灣還很少人提的二門課程,但是,我認為台灣產業必須不斷升級,創新和購併是一家成功企業遲早要面臨的課題,這個課一直維持了15期,當我創立了上銀科技公司已經進入了快速擴張期之後才停辦。

猶記得染料巨擘台灣永光化學公司,創辦人陳定川榮登董事長,當他上完創新之管理這門課之後,他立即告訴我,他聽完創新之管理這門課就已經值回票價了,可見創新對一家力爭上游的公司其重要性如何。台灣今天面臨中美貿易大戰,疫情衝擊,工廠缺人,工資日趨高漲,新台幣又不斷升值,大環境變化萬千,企業若沒有不斷的創新很難使企業生存,更何況發展呢!


資訊來源:Eric
日      期:2020/12/08


延伸閱讀
     ●  小學老師

     ●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的設立

     ●  收購何豐精密公司

     ●  大 學 夢

     ●  伸銅公司的輔導案

     ●  創業維艱

更多...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