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學合作動態
創客市集 聯發科搶盡鋒頭
創客市集活動昨(31)日在台北華山文創登場,吸引逾3萬人次的人潮,規模更勝上海消費性電子展(CES)一日約2.5萬人的參展人次。在這個熱門的創客市集中,機器人DIY最夯,而聯發科的膠囊包在瘋迷「機器人DIY」的創客眼裡可是最熱門的零件,是大勝英特爾的台灣之光。
 
去年聯發科為了搶進物聯網裝置,推出一系列相關的軟硬體套裝服務,俗稱「膠囊包」,推廣至今,在兩岸創客市場中已是頂極的知名品牌,相當於早年在台北PC DIY時代,在光華商場裡搭載著英特爾處理器的主機板是DIY中最貴的零件。
 
PC DIY時代是台灣曾經搭上Wintel聯盟的PC盛事下的特別市場,PC DIY的特殊文化源自於學校的學生,由於這些學生長期視英特爾處理器為天王級商品,搶著學Intel的程式語言,並慣用微軟的軟體,讓台灣的PC產業因為Wintel人才濟濟,得以快速發展冠全球。
 
不過,隨著PC產業黯淡失色,取而代之的是近5年於對岸發展有成的深圳Mobile DIY、山寨文化的光輝。為了迎接物聯網時代,台灣科技活水再現,青年學子們現在可瘋狂當「創客」,「機器人DIY」更是今年各大專院校的新風潮。一台機器人,只要用上聯發科的膠囊包,可以在一個月內完成,並用自己的安卓手機寫App來遙控自己的機器人,整個機器人自製完成,所需成本大約4,000元,其中聯發科的膠囊包就要2,500元。

資訊來源:楊曉芳/中國時報記者
日      期:2015/06/01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01000067-260202


延伸閱讀
     ●  2024【TMTS 臺灣國際工具機展】TAIROA 產學合作專區

     ●  2023/08/23-26 TAIROS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AIROS 8/24-27 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IMTOS x TMTS產學合作專區

     ●  108年企業參與產學訓合作人才培育現況及意見調查,請踴躍填寫。

     ●  恭賀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暨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榮獲「2019年全國機器人智機化應用競賽」總冠軍及教育部與經濟部合發獎狀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