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學合作動態
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發佈會召開 11月在北京舉行
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召開。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王春法,工信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毛偉明等出席本次新聞發佈會,發佈會由中國科協學術部部長宋軍主持。

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於2015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北京)舉行,由2015世界機器人論壇、2015世界機器人博覽會、2015世界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三大板塊組成,由中國電子學會、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承辦。

本次大會主題為“協同融合共贏,引領智慧社會”,將圍繞世界機器人研究和應用重點領域以及智慧社會創新發展,開展高水準的學術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其中2015世界機器人論壇擬邀請工信部領導做我國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主旨報告,並邀請中、德、美、日等國家知名專家、企業家就機器人前沿科學研究、發展技術路線及發展戰略研究等問題做主旨報告和探討交流;博覽會將邀請世界機器人領域著名科研機構、高校、企業,採取富有吸引力的多種形式,集中展示包括工業機器人、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在內的世界機器人領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應用產品與解決方案;邀請賽包括WRO常規賽和VEX機器人工程挑戰賽,擬邀請來自全球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30支代表隊參賽。

會上,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王春法,工信部副部長毛偉明,分別發表講話。中國電子學會秘書長徐曉蘭介紹了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的整體情況。隨後,舉行了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LOGO發佈儀式。據悉,本次大會的LOGO面向社會大眾徵集得來,以“火炬、機器人、WRC、2015”為基礎設計元素,將“天空與宇宙之科技藍色、WRC、2015”等元素有機融合為關聯的整體,飛奔向前的機器人、資訊等體現了國際、科技、智慧、創新、發展的特點;科技藍色代表和諧、共贏、時代、時尚、希望、夢想,展現了機器人大會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展現了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協同融合共贏,引領智慧社會”的主題,以及對美好發展未來的憧憬。
 
大會自籌辦工作啟動以來,得到國際著名組織、企業和知名學者的積極響應,並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預計屆時將有4萬人次參加本次大會活動。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將搭建機器人領域的國際合作協同創新平臺,為我國制定機器人發展戰略提供決策參考,將成為世界機器人領域的一次盛會。
 
 

資訊來源:新華網
日      期:2015/06/05


延伸閱讀
     ●  2024【TMTS 臺灣國際工具機展】TAIROA 產學合作專區

     ●  2023/08/23-26 TAIROS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AIROS 8/24-27 產學合作專區

     ●  2022 TIMTOS x TMTS產學合作專區

     ●  108年企業參與產學訓合作人才培育現況及意見調查,請踴躍填寫。

     ●  恭賀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暨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榮獲「2019年全國機器人智機化應用競賽」總冠軍及教育部與經濟部合發獎狀

更多...



發表回應

您的姓名:


您的電子郵件: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