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學合作動態

蓄勢待發 淡江大學下學期特色學分學程


淡江大學為培育學生具跨領域的專業能力及考量就業市場趨勢,本校依各院系所特色、教學研究發展需求,設置跨系所、跨學院學分學程,目前共有40個學分學程課程。有鑑於產業界以綠色能源為前瞻科技及研究發展,理、工學院在101學年度合作開設〈綠色能源科技學分學程〉,至今已近300人修讀。而工學院於本學期新設〈智慧機器人學分學程〉,則期待培養出機器人開發與建置的專業人才。  

工學院院長何啟東指出,「機器人的製作不僅結合電機系技術,更需要建築系的美學設計等;綠色能源更是跨院合作,首創當年曾獲得教育部補助。且透過跨系、跨領域合作,期待將所有老師的研發能量相互結合。」  

今年首度參與評鑑的15個課程中,歷年來修習人數最多的〈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文學院院長林信成認為,「文創產業是跨領域的課程,結合文院5系特色,學習產業鏈的相關知識,且課程歡迎其他學院學生修讀,藉以培養文化產業的基礎及競爭力。」  

公行三蔡如怡說:「許多學分學程的課程內容都令人感到有趣,除了有和就業相關的課程外,還可以學到非本科系的專業知識。」未來時間允許,她期待修讀更多學分學程。



取材自:中央網路報 / 趙巧婷、蘇靖雅、楊宜君淡水校園報導 (2014/1/13)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609296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