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市場技術資訊

第15屆機器人與自動化創新與創業獎(IERA)由英國公司Blue Ocean Robotics推出的UVD Robot獲得此一殊榮


15屆機器人與自動化創新與創業獎(IERA
由英國公司Blue Ocean Robotics推出的UVD Robot獲得此一殊榮


此款協作機器人能獨立在醫院內自動駕駛、自主行進,行進間並同時發出紫外線光(UV-C light),以消除細菌和其他有害微生物,讓醫院可以達到99.99%的消
  
率,來降Wolfram Burgard, President IEEE RAS () and Claus Risager, CEO Blue Ocean Robotics () IERA頒獎典禮上共同合影(此照片由IEEE RAS提供)

機器人與自動化創新與創業獎(IERA)獎項共同主辦單位,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前總裁Arturo Baroncelli表示,Blue Ocean Robotics公司的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展現機器人技術在新環境中具有無限的應用潛力,這也是基礎機器人學中的機電一體化與醫學、醫藥專業知識結合的進步佐證,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很高興見識這項產品並表示支持。

Blue Ocean Robotics公司首席執行官Claus Risager表示他們非常自豪地以這突破性的產品贏得2019IERA獎項;在機器人消毒過的房間裡,每個人都能感到安全。他們的UVD機器人不僅降低了患者感染醫院相關感染的風險,而且還降低了訪客和醫院工作人員的風險。Blue Ocean Robotics是丹麥位於奧登斯(Odense,丹麥第三大城市)為醫療保健、酒店、建築和農業行業提供服務的機器人製造商,此款紫外線消毒機器人由其子公司UVD Robots負責銷售。

UVD機器人可以自動消毒所有接觸面

在醫院獲得的感染造成醫療保健業的巨額成本;在歐盟,這些成本達到70億歐元。感染源可能來自於其他患者、工作人員,甚至是設備或醫院的環境。UVD(補強)環境消毒的工作。


UVD Robot自動行進於醫院中並消除醫院內的細菌和有害微生物 (此圖由Blue Ocean Robotics公司提供)

協作機器人包含許多安全功能

由於應避免讓人體暴露在紫外線光的照射下,因此此款機器人包含許多安全功能:例如,將平板電腦放置在病房門上,作為動作感測器,來偵測入口處的動作。如果有人要進入病房,它就會自動斷絕紫外線光。
這技術是與斯堪地那維亞半島(Scandinavia)的指標性醫院合作開發的,首次在中東和亞洲銷售。將來,此款機器人還可以應用於其他需要時時消毒的環境,例如食品生產或實驗室。

紫外線消毒機器人影片

以下連結可以查看IERAUVD Robot」的作業影片

https://vimeo.com/291756170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19/06/18
摘要與翻譯: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取材自:資料來源: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2019/6/18)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