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IFR】IFR主席Milton Guerry表示:訂單量的增長帶來了強勁的產業希望

資料參考來源:國際機器人聯盟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

原始資料公告日期:2021/6/17(四)

翻譯與整理: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2021年6月17日——儘管全球許多國家仍努力控制疫情的流行,但我們已經走在復甦的道路上。最近幾個月,全球經濟前景顯著改善,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說法:「到2021年中期,全球產出預計將高於疫情流行前的水準,預計2021年全球GDP增長率為5.5%,至2022年將增長為4%。」

然而,不同國家都有喜憂參半的情況,有些國家可能仍低於疫情流行前的預期水準。

儘管最近的IFR季度調查證實了喜憂參半的情況,但目前以機器人產業的前景我們是保持樂觀的。亞洲已經在2020年第三季度開始復甦,而北美和歐洲在今年第一季度仍略低於疫情前水準,目前的訂單量的增長帶來了強勁而良好的希望。然而,我們也不得不承認,不同企業的回報存在很大的差距,因此已經有部分的企業更成功地克服了危機,而另一些企業則有些落後。整體來說,我們產業是有希望的,但我們現在還需要挖掘更多產業潛力來支撐整體經濟的增長。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機器人技術已經證明了能快速適應生產、因應需求變化和少量多樣化方面的靈活性。我們認為需要提高彈性以應對生產高峰並防備系統性衝擊,例如COVID-19流行或蘇伊士運河的堵塞。此外,機器人技術極大降低地球的碳足跡和支持碳中和生產——通過優化生產過程的特點並使製造更貼近客戶的可能性——進而降低物流的能源消耗。最後但同樣重要的一點是,生產力的提高有利於保持公司的競爭力及勞動力,最後,機器人可以顯著提高製造業員工的工作場所質量,所以簡而言之:機器人技術的長期前景仍然非常好。

IFR聯盟組織的主要訊息是透過提供產業高度相關的主題,例如協作機器人、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智慧機器人改變製造業以及即將發布的移動機器人,來支持機器人產業能緊跟潮流。同樣重要的是:我們的資訊涵蓋了監測機器人技術對就業、未來工作場所和影響未來技能需求。

IFR具有非常獨特的結構,這能使我們做出了重大貢獻:一方面作為協會聯合會,但同時作為直接成員將企業和研發機構串連起來,最重要的是作為全球交流的平台——收集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見解並公開交流,這個強大且不斷發展的聯盟將繼續推動企業向前發展-為產業服務。

保持安全,祝一切順利。


Milton Guerry IFR 主席。




取材自:IFR (2021/6/17)
http://www.tairoa.org.tw/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