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新聞專欄 > 產業動態

電動車需求大 車廠投資新熱點是什麼?

文/謝明珊
 
過去18個月以來,有不少投資案和合作計畫都圍繞著「電池回收」。法新社
 
  電動車市場持續成長,汽車製造商紛紛布局電池供應,最近還掀起一項新趨勢,過去18個月以來,有不少投資案和合作計畫都圍繞著「電池回收」。
 
  據TechCrunch報導,2030年大約有1,500萬噸鋰離子電池會退役,有金屬回收商預測,電池回收市場將於2030年達到187億美元。
 
  新創企業Posh近日在種子融資募得380萬美元,領投方為Y Combinator和Metaplanet,Posh的主力原本是餐飲業的高階機器人,後來開始把自動化技術投入電池回收製程。誠如Posh共同創辦人Wesley Zheng所言,目前電池生產已經100%自動化,但電池回收仍是100%人工處理。
 
  說到電池回收的大老,絕對非Redwood Materials莫屬。Redwood Materials是Tesla共同創辦人J.B. Straubel所創立,至今已募得7.75億美元,投資人包括亞馬遜(Amazon)、Panasonic、福特汽車(Ford Motors)等,其目標就是成為全球最大的電池回收商。
 
  2022年6月Redwood Materials還宣布跟豐田(Toyota)合作,將共同收集、整新和回收電池和電池原料,然後輸往豐田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電池廠。此外,Redwood Materials跟福特汽車和Volvo也有合作關係。
 
  疫情爆發後,汽車製造商深受供應鏈中斷所苦,不得不考慮垂直整合,把電池原料供應至回收都納入版圖之下,比方福斯(Volkswagen)成立合資公司PowerCo,專門管理全球電池業務。
 
  由此可見,電池回收已經成為投資和合作的熱點。除了先前提到的Redwood Materials,American Battery Technology Company、AquaMetals、Li-Cycle、Ascend Elements、Accurec Recycling、Retriev Technologies都有在做電池回收。



取材自:Digitimes (2022/7/14)
https://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58&cat1=20&cat3=41&id=0000639672_SN657KGJ82BN0N1SL5JGX



回應



發表回應

您的名字:


您的Email:


回應:


請輸入下方圖片內的文字(點擊圖片兩下可更換圖片,大小寫不拘)
圖形驗證碼